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Cisco 6500 多層交換器 簡介


特性:擴充性、電力備援、高容量、高密度連接埠
插槽規格槽位數量從3-13個不等。
每一個模組都是可以熱插拔(hot-swappable)
電源供應器可設為故障切換(failover)聯合(combined)模式支援更多耗電模組。
符合電信等級認證的網路設備建置系統(Network Equipment Building System,NEBS)

最初僅支援 32Gbps 背板速度,如今可以支持 720Gbps 背板速度,未來可以支持 1440Gbps 背板速度。
在大規模企業中扮演Core網路核心設備

即使在小規模公司,也可以使用6509。包含防火牆模組(FWSM)、內容交換模組(CSM)、網路分析模組(NAM),單一機箱就能包含完整的 網路基礎架構、安全、負載平衡、裝置監控 等功能。

配備多層交換卡(包含在最新的supervisor之內),就成為了多層交換器,若執行原生的IOS還可以在保持交換器功能與速度的前提下,化為擁有300多個Ethernet連接埠介面的路由器。

C6500系列的槽位不能隨意亂插,例如:C6509,Supervisor可以主要插在槽位1,備援Supervisor插在槽位2;SFM(Switch Fabric Module)主要插在槽位5,備援SFM插在槽位6。如有內建SFM的Supervisor(例如sup-720)主要必須插在槽位5,備援插在槽位6,不要錯置了。

C6506沒有槽位7,8,9;C6513須將sup-720插在槽位7(主要)、槽位8(備援)。如有疑問請查閱思科相關文件。

增強型機箱(例如C6509E)
多一碼E代表增強型機箱,目的為了供應更多電力給線卡(Line card)。例如:VOIP的乙太網路供電(POE)線卡使用。

E經重新設計過後,每個槽位能支援 80Gbps 的總傳輸量;此理論值是一般C6500機箱的兩倍。C6509-V-E則為每個槽位均支持 80Gbps ,且包含NEBS機箱前版功能,包含了前後散熱與垂直模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