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XenApp 6.5 版本的簡易安裝步驟


1. 確定Windows Update的情況,最好能更新到最新,尤其是.Net Framework和安全性更新的部分。


2. 將Server Name更名,並加入網域。加入網域的時候,請務必注意DNS和伺服器的時間部分正確。


3. 用Local Admin安裝Server Roles - Application Server, Remote Session Host與IIS(如果身上要裝WI的話),Remote Session Host可一併執行設定。


4. 用Local Admin安裝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 SP2 - Express Edition(SQLEXPRADV_x64_ENU.exe),按預設步驟全部裝完;要做Cluster請先設定好。
   (可額外安裝更新SQLServer2008R2SP3-KB2979597-x64-ENU.exe,將DB上到SP3)


5. 利用SQL Management Studio建立DBFarm(讓XA6.5使用),記得使用Local Admin帳號資訊,設定XA6.5會使用到。


6. 取得Domamin Admins的權限進行XenApp 6.5的安裝作業(License Server、XA Server、WI Server);WI建議另外安裝,並且安裝WI的相關更新檔。


7. 開始進行XenApp 6.5版本的安裝。確認License版本選擇。


8. 設定License Server(Account:admin;PWD:citrix);License匯入。


9. XA Server指定License Server,自己的話請設定為127.0.0.1:27000,記得Test Connection。


10. 進入XA6.5設定
   a.新環境請選Create a new server farm; 舊環境非第一台XA請選加入 Add this server to an existing server farm)
   b.取名FarmName。
   c.先前若無安裝DB,選擇New database;已安裝DB請選擇Existing 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base
   d.DB如果在本地請將Local改掉,改為HostName\SQLEXPRESS。
   e.DBName輸入之前建立的DB名稱,如果是使用本地帳號存取請選擇Integrated Windows authentication。
   f.輸入帳號,並Test Connection。


11. 進入WI設定頁面確認相關設定,通常會做的有限制登入網域與網域選擇下拉式選單,Pass-throught與驗證方式確認。如果有憑證需求,請確認IIS上面的憑證設定。


12. 進入APP Center頁面,發布Notepad進行測試。(請注意RDP License在此步驟前完成指定和安裝)


13. 發布需求之應用程式,並測試。嘗試故障排除,部分應用程式搭配Profile\Folder Redirection完成之


家用網路設備選購

跑了一趟3C賣場常見的牌子變成:

D-Link 友訊(台灣)*可考慮低於3000元之設備
ASUS 華碩(台灣)*可考慮低於5000元之設備

-----以下為觀望區,不推薦,要買就買便宜-----
EDIMAX 訊舟(台灣)
Buffalo 巴比祿(日本)
TP-Link (大陸)
HUAWEI 華為(大陸)
Tenda 騰達(大陸)

華碩比想像中好,他的RT-N系列跟RT-AC系列,不輸給其他大廠。
D-Link比較推薦他中、低階的產品,高階高價位的CP值不高。

所以,我沒有其他牌子可以買了?

推薦以下幾個你很少看到,但是實際上他們很厲害的牌子:
Vigor (台灣)主要代理歐洲電信業機上盒,全系列都很推薦,很多房東買這個牌子的網路設備做為宿舍網路的解決方案;有線的AP品質很棒,網路連線的Session夠多。
Netgear (美國)美國網通大廠,如果你對於網路一竅不通,這個牌子超級推薦,因為設定夠智障,但是相對的他的可塑性較小(可調整選項有限,功能較少);他的AP覆蓋率非常不錯(尤其是5GHz,支持802.11ac規格的),相當理想。

接下來是夠高階的AP品牌:
Rukus (美國)割包機,天線為專利,AP非常有特色,設定上手簡易,提供中型到大型企業部署無線網路的解決方案。
Aruba (美國)作為無線網路品牌的超級大廠,是很多大型企業無線網路解決方案的供應商。

高階的網通品牌:
DELL (美國)戴爾有出自家的網通設備,市占率不高,算是比較特殊需求時會用來建構的品牌。
H3C (美國)惠普併購3Com所產生的品牌,網通目前市佔率相當高的牌子,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Cisco (美國)世界網通領導品牌,世界百大企業建構網路的最佳供應商。他也有家用的產品線,但是一般3C通路賣場比較難購買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