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LV全台巡迴 告終

LV Logo
LV全台巡迴終於要告終了趁著腦袋還沒忘記這案件之前把一些資訊整理下來。

這是我第一次執行系統面的升級案件說起來很簡單,就是把Win XP升級成Win 7就這樣(大概執行了超過100次)實際上非常的複雜。

首先,LV是全球性企業,因此他的系統還處在非常古老的Cobol去寫代表他的用戶端全部都是IBM的Client軟體去連。還好,中鋼也是相同模式,令我感到格外親切。

但因為這是個升級案,所以每個Client會有獨一無二的ID去連LV稱為RMS ID,而承接報表列印的則是Printer ID這兩個碼重要性不會亞於電腦名稱,因為沒寫下來註明就要叫MIS去翻字典查了因為是古老系統,所以會調整建盤對應模式,例如Ctrl會變成Enter的動作所以這在裝完後會執行調整。

接下來是很麻煩的電子郵件系統,叫作IBM Lotus Notes設定一定要有備份到ID檔,不然郵件帳號就回不來了帳號密碼不會一樣,不同ID檔相同帳號密碼不同,這還不搞死人。

條碼機
我總算了解條碼機怎麼去設定和編輯Script,為什麼逼一聲之後能掃進數據順便幫你按下Enter鍵。

標籤機
 反正印出來是亂碼表示你設定錯了 可以印出測試頁不代表一定能印標籤。

指紋機
這個對他們還說很重要,重要到沒人有記得登入密碼是甚麼,只記得上下班要去按一下。

印表機
 我快要變成印表機達人了,從桌上型到事務機種類都碰了不少,工程師要負責解除卡紙問題(備註)。

讀卡機
 這代表該台機器有執行退稅,在天龍國店舖裡面很常見,讀卡機不一定支援Win 7。

盤點機
Motorala的機器,要安裝驅動程式才能上下傳檔案資料比對庫存差異,還不能在盤點作業時執行這些機器。

冗長的備份時間、安裝等待與等待、設定後檔案倒回、測試可用、簽結雖然每一台執行的步驟都是相同,但結果略有不同,可能有安裝失敗,可能有驅動無法使用,可能有檔案遺失。

更多的部分在於溝通協調上因為每部電腦在店舖上重要性都不一樣,File Server、盤點機、退稅機、店經理的電腦這些事比較特殊的種類花更多時間在於安排時間去執行這些機器。

更多的時間我在店舖上觀察來往的人;也花更多的時間去和店員甚至是他們的主管聊天
N16 台中旗艦店店經理說我很有氣質,她自己是國文系畢業的而且好學不倦,問了一堆資安問題。
N08 台南店其中一個店長是個很討人喜歡的正咩,很有禮貌,甚至會私下打電話問我問題。
N58 中山店的店經理給人很開朗的印象,有著很棒的人格特質,他說過的一句話我永遠記得"那些來買LV的很多都有躁鬱症或是強迫症...,我們應該要體諒他們"。

我最喜歡的店鋪還是在台中跟台南,能做到主管都有一定水平,雖然SOP跟作息都差不多但是每間店還是有各自的文化跟氣息。N58 發生過很多插曲,包括我在的期間經歷了父親節跟情人節檔期、連戰要求到店鋪調整西裝、情人節送給頂級客戶的香檳和鮮花擺在後台(冷氣超強比機房還冷),擺了兩天花還沒枯萎...台北的店鋪都很忙,N58和N19都不會抽一個保全盯人,我在N08強把保全拉走到後台甚至員休室,保全跟我說:"你來是我最輕鬆的一天,因為我不用站著。"(我大笑)

保全從一開始會擋我,到最後變熟,某日我在N58,某保全:"Eric中元拜拜有很多東西要不要吃?" 我:我好像不是你們公司的耶 保全:哪是?都來半個月了,碼頭都熟了(保全年紀通常都我還要幼齒)更別提N16台中旗艦店那群姐姐根本就把我餵得很肥...很多LV的對話都還能插得上話,像是皮件的邊油跟收邊,手錶的種類與蝴蝶扣,皮革烙印與刻字,甚至連他們商品的分類都瞭解了個大概,外部專業的收穫可能遠比內部專業要來得多。
我在101還在旁協助過他們客製化烙印字體XD

全台所有店舖的店經理都知道我是誰了某日在Taipei 101,路過的NA7店經理:你看是Eric耶... 一群店經理在旁邊附和對耶...是耶... (OS:我是稀有動物就對了)那天八成是經理級月會議。

案子從端午節前開始執行到都快要中秋了才落幕,謝謝姊姊們四個月來的照顧能在LV執行案件真的是件有趣的經驗,不管怎樣,很高興能夠跟你們合作,再見囉!LV。 

附註:LV找我買不會比較便宜。我公司還有人在問這蠢問題... 我買比較便宜我就買來賣你。
N19 - 台北101官方直營店(品項跟法國總部相同)
N58 - 台北中山旗艦店
N54 - 台中新光三越店
N16 - 台中旗艦店
N08 - 台南新光三越店
NJ7 - 高雄漢神巨蛋店
NA7 - 高雄大立精品旗艦店
(我Service過的店鋪,全台只有微風不是我去XD,他MIS做掉了)

Cisco WLC (Wireless LAN Controller) Configuration Guide

Cisco WLC (Wireless LAN Controller)
無線區域網路控制器

如果我們要Reset這台裝置
在開機過程中,請按下Esc進行開機設定選項

Boot Options 
Please choose an option from below: 
 1. Run primary image 
 2. Run backup image 
 3. Manually update images 
 4. Change active boot image 
 5. Clear Configuration 
Please enter your choice: 5

選擇5,清除設定後重新開機
選擇問答方式配置,參考以下文件。

WLC 4404快速配置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