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CISSP領域重要名詞釋疑 - EF、SLE、ARO、ALE


Expose Factor (曝光因子)
曝光因子指的是當一個由於事件失去了資產後被暴露的比值。
在未加密的情況下被盜用了筆記型電腦與個資(PII),曝光係數就是100%;筆記型電腦與所有數據資料均消失了。

Single Loss Expectancy (單一預期損失)
單一預期損失(SLE)是一個單一的成本損失。
SLE計算為資產價值(AV)乘上曝光係數(EF)。在此案例中,SLE是25000美金(資產價值)乘上100%(曝光因子),就是25000美金。

Annual Rate of Occurrence (年發生率)
年發生率,意指每年中發生事件次數。
縱觀過去一年的事件,已經發生過11次遺失或被盜筆記型電腦。您的年發生率(ARO)即為11。

Annualized Loss Expectancy (每年預期損失)
每年預期損失(ALE)指的是每年預期的風險成本。
它的計算方式是單一預期損失(SLE)乘上年發生率(ARO)。在我們的例子中,它是25,000(SLE)的11倍(ARO),即275,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