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About Citrix Database Migrate


在Databese老舊或汰換可能情況下,很多客戶會考慮Database的移機。

如果以Citrix架構來說,會建議從幾個面向來考慮。
1. 舊有伺服器Database是否有定期備份;如果沒有,移機前務必先備份。虛擬機建議snapshot一併執行。

2. 是否為異質平台的移機,如果僅是MS-SQL舊版轉移到MS-SQL新版,通常不會面臨太大的挑戰。例如Oracle轉移到MS-SQL,建議使用備份檔先做測試。

3. 是否有足夠的停機時間,需要下指令讓DB轉置,會停止IMAService一段時間,並再恢復服務後進行測試,如果停機時間不足,或者不允許長時間停機,可以考慮直接建立新的Database而非移機。

4. Farm內發布Application的數量是否為大量,或者僅是少量發布。如果是大量發布,那Database的移機需要長時間規劃跟測試;如果是少量App,建議直接重建Database而不移機;優點是,可以在服務不中斷的情況下提供測試和切換,比起移機來說風險比較低。

5. Citrix 的Database本質上不會面臨到IOPS的問題,因為只負責存放Application相關的設定資料,發派給那些人或群組權限為何,大多脫離不了這圈子。如果Databse有問題或短期離線,會造成無法修改應用程式設定的情況,但是不至於馬上衝擊服務,因為XA Server會有相關的XML暫存文件會描述這些事情,除非使用者從未使用過相關應用程式沒有留下XML快取。
因此,針對Citrix Databse安裝可以放在VM上面,未必要使用實體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