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家用網路設備選購

跑了一趟3C賣場常見的牌子變成:

D-Link 友訊(台灣)*可考慮低於3000元之設備
ASUS 華碩(台灣)*可考慮低於5000元之設備

-----以下為觀望區,不推薦,要買就買便宜-----
EDIMAX 訊舟(台灣)
Buffalo 巴比祿(日本)
TP-Link (大陸)
HUAWEI 華為(大陸)
Tenda 騰達(大陸)

華碩比想像中好,他的RT-N系列跟RT-AC系列,不輸給其他大廠。
D-Link比較推薦他中、低階的產品,高階高價位的CP值不高。

所以,我沒有其他牌子可以買了?

推薦以下幾個你很少看到,但是實際上他們很厲害的牌子:
Vigor (台灣)主要代理歐洲電信業機上盒,全系列都很推薦,很多房東買這個牌子的網路設備做為宿舍網路的解決方案;有線的AP品質很棒,網路連線的Session夠多。
Netgear (美國)美國網通大廠,如果你對於網路一竅不通,這個牌子超級推薦,因為設定夠智障,但是相對的他的可塑性較小(可調整選項有限,功能較少);他的AP覆蓋率非常不錯(尤其是5GHz,支持802.11ac規格的),相當理想。

接下來是夠高階的AP品牌:
Rukus (美國)割包機,天線為專利,AP非常有特色,設定上手簡易,提供中型到大型企業部署無線網路的解決方案。
Aruba (美國)作為無線網路品牌的超級大廠,是很多大型企業無線網路解決方案的供應商。

高階的網通品牌:
DELL (美國)戴爾有出自家的網通設備,市占率不高,算是比較特殊需求時會用來建構的品牌。
H3C (美國)惠普併購3Com所產生的品牌,網通目前市佔率相當高的牌子,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Cisco (美國)世界網通領導品牌,世界百大企業建構網路的最佳供應商。他也有家用的產品線,但是一般3C通路賣場比較難購買得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