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關於VMWare網路(Networking)連接埠


ESXi/vCenter連接埠功能


  • 連接埠902

vCenter伺服器使用這個連接埠將資送往管理的ESXi伺服器,ESXi伺服器上的監聽程式(vmware-authed)會處理這些流量。


  • 連接埠903

vCenter客戶端與Web客戶端使用這個連接埠,已透過TCP/IP提供虛擬機器到終端使用者的滑鼠鍵盤畫面(Mouse keyboard screen,MKS)服務。當存取是透過在vCenter客戶端的控制台或是Web,這個連接埠還可以處理所有虛擬機器的互動。

  • 連接埠443

vCenter客戶端,Web客戶端和軟體開發工具包(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都使用該連接埠發送資料到vCenter管理的ESXi伺服器。這個連接埠也是可以用來讓您繞過vCenter伺服器直接連接到ESXi伺服器。透過Tomcat或是SDK實體,客戶端將可以連線到ESXi伺服器,而ESXi伺服器上運行的程式(vmware-hostd)將會處理這些流量。

功能面連接埠

  • 連接埠443

提供虛擬機器的移轉(Migrations)、預先佈建(Provisioning)流量與管理

  • 連接埠8182

在ESXi主機間提供高可用性流量,HA使用

  • 連接埠8000

提供vMotion的請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