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VMWare 的進階功能說明描述


VMware HA (High Availability) 是各位 IT Manager 最喜愛的功能之一,原因是當 Cluster 內其中一部 ESX 伺服器發生故障,VMware HA 即時將所有 Virtual Machine 轉移到另外一部適合的 ESX 伺服器,然後重新啟動。

VMware vMotion 功能簡單來說就是將正在運行的 Virtual Machine 轉移到 Cluster 內其中一部 ESX 伺服器上,最好的例子就是當 ESX 伺服器需要作維護而停機,只要利用 vMotion 將所有 Virtual Machine 不停機地轉移,那就不會影響到公司運作。

VMware DRS (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 是一種在 ESX 伺服器高負荷環境下轉移適合 Virtual Machine 到 Cluster 內其中一部 ESX 伺服器,這個功能一定需要配合 vMotion 來使用。

以上資訊出自於http://www.hkitblog.com/部落客,文章內容與版權屬於該站站主所有,本人從該站引用,特此說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