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學校(TAS)無線網路規模


學校(TAS)無線網路規模


總控制端有一顆Wireless Control System(WCS),下轄8個Wireless LAN Controller(WLC),WLC下面在控制550顆左右數量的AP(Access Point)這樣形成了學校的主幹網路。學校的無線網路總共有四個SSID,這裡指的是Produation,測試用的不算。

第一種是TAS-MAC,這個ID可以連接學校伺服器與網路設備但是不能使用系統,通常給與廠商或者是硬體裝置使用(例如:無線印表機),我們也是用這個網段來進行學校網路連接與控管,驗證方式WEP加密而且綁硬體MAC。

第二種是TAS-IOS,因為學校多數學生的配備使用Apple(通常是蘋果的NB或是ipad的IOS來使用),驗證方式是WPA2,用學生或是教職員的帳號密碼來登入。

第三種是TAS-IT顧名思義,這個無線網路專門用來給IT部門使用(MIS、APP開發、PC維修部使用),驗證使用WPA2-PSK。

第四種是TAS-Intranet,給校內內部非IOS的裝置使用(通常是Windows系統),驗證方式是WPA2,用裝置網域的帳號密碼登入。

第五種是TAS-Guest,臨時申請可以到MIS部門臨櫃取得一組當日有效的密碼,登入連SSID沒有驗證,但有重導網頁登入的密碼系統控制,長期申請就是綁MAC跟私人密碼,通常給家長或是外賓到學校參訪時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