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DNS查詢是利用UDP 53 port,何時使用TCP 53 port?



1. Zone transfers
此為DNS Server間的資料轉送,即指Master DNS(Primary DNS)與 Slave DNS(Secondary DNS)間,進行資料轉換時會使用TCP 53 Port。

2. Data requests larger than 484 bytes(Request Packet larger than 512 bytes)
The second legitimate use for TCP/53 traffic is when the requested data exceeds 484 bytes (512 bytes minus the DNS header). 
依上述說明,當Request超越512 bytes時,即使用TCP 53 Port來進行相關詢問,即去掉DNS表頭後內含超過484 bytes的查詢長度,這是一個非常長的電腦系統名稱,此時就會使用TCP 53 Port。依照一般的情況來說,DNS查詢不會有機會用到TCP 53 Port。

3. Some load balancing packages
部分的負載平衡機制,有可能為了達到外部對內部的DNS Server查詢附載平衡,而向ISP業者申請對內查詢時使用TCP 53 Port來進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