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網路工程案件相關文件



需求分析 想要(Want)、需要(Need)、必要(Require)區分 – 進行產品介紹(Product)、售前規劃(Presale)
Statement of work 工作項目需求內容/更新 – 持續修正SOW DOC(SOW有可能具有兩種含意,另一種是Scope of work,兩者類似),以下紅字為行動,黑字是紅字行動後產出的文件。
Site Survey – 現場勘驗狀況,電力供應(瓦數、電源線長度)、已佈線線路狀況、機櫃櫃位空間(上機所需U數、是否能先上機避免長時間斷線),佈線難易度初步評估,以及是否需要理線。
Site Check Report - 產出客戶環境報告、實際場景拍照並確認環境是否可以預先進行設備上機作業(先上設備開機後才進行跳線)、Cabling線路品質測報書、AP無線(Wireless)部分方面進行訊號測試(有佈無線需求時進行)。
Lab – 設備各項功能性測試、設定,Ex:客戶環境模擬連接方式測試、L2、L3功能性測試,異質廠牌互連測試、需求功能性測試、路由功能測試、安全性測試等等,按客戶需求產出Lab測試報告。

Topology Change變動情況 – Before and After施工前後/建置案新拓墣 (通常用Office Visio進行編輯)
Logic Topology (邏輯拓樸):邏輯的接線架構運作圖、VLAN存取情況
Physical Topology (實體拓樸):實機的接線架構圖、機器所在的機櫃位置(樓面、管道間)、AP佈設平面圖(點位表)
Access Port (插孔表/接線圖):依照存取VLAN不同進行設計規劃(機器所在樓面位置不同而修正)
Action Plan (行動計劃):安裝硬體清冊、安裝地點、VLAN插孔表、樓面狀況設備位置對映表、拓樸圖、除錯計畫、復原計畫、攜帶工具一覽表、團隊分工任務清單、參與人聯繫表、作業確認表、功能性確認表、斷復線測試表(HA測試表)

Scope of work 工作範圍 – 巨細靡遺的施工的項目、開箱照、時間表(甘特圖) 施工的先後順序、安排等等(團隊、跨夜的施工請務必安排休息時間,以及是否需要提前抵達預作準備),意外回復(Recovery Solution)作業、收工交通住宿問題。
Action Plan – 按照行動計畫執行施工任務。

驗收報告書:Follow list – 後續待完成任務清單、Training Plan – 教育訓練計畫、Maintain Plan – 後續維護計畫與注意事項
以上相關文件、開箱照片、竣工照片檔案、所有設備設定檔案、驗收清單、合約外承諾待執行事項…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