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


以下步驟可以將實體的機器轉成虛擬機,英文縮寫為 PtoV(P2V) - PC to VM。
下面步驟我們將實體機賦予代號為 A.(Source Machine);將要轉到的目標虛擬平台稱為B. (Destination System)

Step I. 首先我們需要先確認兩台電腦都有管理者權限的帳號密碼(若無密碼也需要設定一組密碼給予Administrator),A機器的本機防火牆必須為關閉狀態,以利Agent Software Tool安裝。


Step II.開啟VMware vCenter Converter並執行工作,按下Converter Machine,設定Source Type。
此處需要注意的點為Username格式務必寫成Hostname\Username,尤其是有納入網域也有本機管理著者的PC更需要特別註明。
圖一、Source System Setting

Step III. 下一步設定Destination System,需要注意的選項為Select Destination Type,我們這邊選擇在本機上所運作的VMware載台,並且要注意轉出來的Product版本,如果之後要移植的載台版本並非最新版,請注意不要選用太新版本的Product。
Select a location for Virtual Machine,此選項務必使用邏輯位址(\\Hstname\Shared_Folder架構),不要使用IP位址,最好按鈕Browse點選共享資料夾點選。
圖二、Destination System Setting

Step IV. 下兩個步驟就比較單純的調整VM輸出的檔案細節內容與Summary了,沒必要我們通常會保留預設值,按下完成後就加入排程開始緩慢執行轉換作業了。
圖三、Options

圖四、Summa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