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PnP裝置找得到?但是看不到?


相信大家都有類似的經驗,就是隨身碟插在別人的電腦上面找的到硬體,但是看不到?這是怎樣?或是新買硬碟,明明裝好了,卻看不到,無法存取,甚至無法格式化?

其實你的電腦作業平台只要是XP或Sever 2003的作業系統,就有支援P&P裝置[中文叫作”隨插即用裝置”],一定可以偵測到新加入的硬體,其實只要主機板支援USB2.0跟本不需要什麼驅動程式,不然幹麻叫作隨身碟,換一台電腦就不能用了,還叫「隨身碟」,難道八成還要隨身帶一片隨身碟驅動程式…無言。

其實,那是Windows出現實體位址沒辦法對應邏輯位址的錯誤,你只要跑
"執行->輸入diskmgmt.msc->醬就可以執行磁碟管理程式->找到你的隨身碟或新增加的硬碟->按右鍵給他一個磁碟機代號",以後就可以在我的電腦下看到了

如果你的XP可以偵測到新增硬體,表示…一定可以在磁碟管理中看到,如果看不到…就自求多福囉(因為那八成是你的隨身碟出了問題

沒有留言: